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惨烈车祸给我们带来的警示【致全体家长】  

2012-01-12 22:32:07|  分类: 安全综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各位家长朋友:
    大家 好!孩子的假期已经开始了,相信您一定为孩子设计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。
    现在是晚上10点,沈阳都市频道“正在行动”的节目正在播放,一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车祸,让我心惊胆战。
    这起车祸发生在沈阳市铁西区云峰北街与虹桥路的交叉路口,这个地址对我们勋望小学北校区的孩子们是多么熟悉啊,不就是在我们身边吗?而且在节目中,我还真的看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位家长,作为目击者说出了自己看到的一幕。这么真实,这么接近,怎么能不让我们心惊胆战呢?
    这起车祸的受害者是一位五岁的小男孩,事情的经过就是孩子的奶奶领着男孩儿从斑马线上过马路,而111路公交车在拐弯时,把小男孩儿卷入了左后轮胎下,轮胎从孩子的肚子上压过,孩子到医院前已经丧失了生命!从事情的经过看,公交车、行人都没有违反交通规则,那么车祸是怎么发生的呢?
    开车的家长朋友一定知道,无论什么车对司机来说都有盲点,公交车车体那么大,盲点的范围也相对大一些,在拐弯的时候,小男孩儿正好在盲点范围内,司机根本没有看到他,这个盲点夺去了孩子幼小的生命。
    这起车祸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什么呢?家长朋友千万要引以为戒。我总结了几点,大家细细体会。
    一、孩子不要让年龄过大的老人看管。
      我们都知道,上了年龄的老人反应能力都有些迟缓,照顾自己都是勉强,再让这样的老人来照顾没有任何自护能力的孩子,真的太危险了。
    二、走在路上,我们一定要张望,躲避。
    我也是司机,在路上我经常遇到这样的行人,在他们的眼里,机动车是一定不敢撞他们的。的确,没有一个司机会故意开车撞上行人,但你不去躲机动车,那么事故的发生几率就会大大增加。上面这起事故不就是老人没有带着孩子躲避公交车的结果吗?如果她躲开一些,孩子怎么就能丧命呢?
    三、冬天过马路,请摘下帽子
    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,厚厚的帽子会影响我们的视线和听力,过马路的时候,最好摘下帽子,瞭望左右再行走,最起码你也要用手撩起帽子边,让自己的视野开阔一些,瞭望之后再过马路。
    四、宁等三分,不抢一秒
   小男孩儿的生命就是在一秒钟之内被公交车的盲点夺走的。家长朋友,让我们停下脚步,等一等,让我们的生命更健康,更安全。

    为了孩子的安全,为了家庭的幸福,让我们行动起来,万事心细,安全第一!!!

    最后祝我们每一个家庭新春快乐,完事如意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勋望小学北校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2年1月12日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