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朋友 一切都没什么  

2010-12-16 19:47:16|  分类: 心灵鸡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朋友 一切都没什么 - 精彩人生 -

这是二十多年前我看过的一篇文章,当时喜欢及至,曾摘抄在自己心爱的笔记本扉页上。二十多年过去了,“朋友,一切都没什么”一直在我心中,陪我走过了风风雨雨。今年,又是我大喜大悲的日子,孩子以692的高分被沈阳市二中公费录取(二中是沈阳的顶级高中),种种的种种,让我又想起了这篇文章,凭着零碎的记忆,到网上查询,真的找到了这些能让我平静下来的文字,发表出来和朋友们共享:

朋友,设身处世、求生求存,求一缕阳光、发一腔胸热,求一任春风、插一珠新绿,你要把一切都看作“没--什--么!” 

没什么――冰山高耸没什么不可攀,长江恶险没什么不可漂;即使风雨雪霜雷电交加也没什么可怕! 

没什么――地球没什么高深!宇宙没什么神秘,人类没什么迷信! 

没什么,一切都没什么,尽管人类自己会制造出无数个“有什么”。其实,一切都没什么。 

跌倒没什么,爬起来继续朝前走;失败没什么,一切再从头开始;流言蜚语没什么,该怎么生活还怎么生活. 

伟大没什么,离开平凡一切都很渺小;成功没什么,未来不会到此停止;荣耀也没什么,世上没有不谢的花朵。 

朋友啊,慌乱时,说声“没什么”,你会沉静下来,从容自如;忧愁时,说声“没什么”,你能得到安慰,增添几许快乐;艰难时,说声“没什么”,你会鼓起勇气,顽强拼搏;得意时,说声“没什么”,你会自省自责,言行如常;胜利时,说声“没什么”,你才能不醉昏,有新的突破。 

朋友,没什么,一切都没什么...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